白雪天

all温,周温,水仙温。强制爱yyds!因为没有粮吃,所以自割腿肉。喜欢控制占有病娇微道具捆梆。

疯魔成活5

  疯魔成活5(且放青崖间)

 

      温客行刚拉着顾湘慌忙逃出山洞,就看到周子舒锲而不舍的跟着追了出来。见识过男人超凡的身手,身体有些脱力,望着穷追不舍的周子舒,温客行的心中再度生出在劫难逃的悲凉感。

 

      好在这个凭空出现的男人气质飘渺超然,并无谷中人那残忍嗜杀的喋血气息,温客行猜想应该是误打误撞闯入鬼谷的过客,如果对方只是单纯的对自己见色起意,那便是与顾湘毫不相干。

 

      如往常遇到危险一样,温客行打算先让顾湘抽身离开,一来出于安全考虑,二来接下来很大可能会是一幅污hui不堪的画面。

 

      担忧小丫头会不听话,温客行语气凝重的嘱咐道:“小丫头听着,还是跟之前一样,你先回去找罗姨,过几日我们再会面……”

 

      这个时候自己不是应该留下来照顾吗?望着温客行身上染满鲜血的衣裳,顾湘小巧秀气的五官微拧,稚嫩的脸上浮出纠结的神色。

 

      “还愣着做什么,我说的话不管用了?”温客行冷着脸,置气般,一把撒开顾湘瘦小纤细的手腕。

 

      “我……”顾湘吱唔着想要说些什么。

    

      没有太多的时间可以浪费,看着靠得越来越近的周子舒,温客行顾不得太多轻推了一把顾湘的背,厉声喝道:“你要是还听我的话,就立刻回去。不然,以后都不用再来寻我了。”

 

      “哥,你别生气,我这就回去。”顾湘嗫喏着不知道该说些什么,只觉得温客行真的被自己气得不轻,如果再不走,搞不好就真的生气了,到时候不理会、不要自己了。何况,之前遇到危险,也都是要求自己先离开的,但每次都好好的,为了不惹温客行生气,顾湘只好无奈的朝着薄情司跑去。

 

      见小丫头神色委屈的撇着嘴跑步离开,温客行心有不忍,呼之欲出的安慰也只能强咽下,无论如何,让顾湘早点离开才是最安全的选择。

 

      温客行栖息的山洞离罗浮梦的薄情司并不远,就位于薄情司的山底。这一带因为罗浮梦在谷内不低的地位所以相对还是安全的,平时顾湘就是在居住的薄情司与温客行的住处两头来回跑。

 

      看着小丫头听话的一路往薄情司的方向跑,温客行不禁感叹这个年纪的小孩子果然好糊弄,要是再大点,怕是没这么简单了。

 

      收回视线,周子舒不知何时已经站定在自己身侧了,两人并肩贴得极近,这男人到底什么来路,武功竟然可以高到一举一动皆无声息!

 

      温客行趔趄的后退一步,想要拉开一些距离,慌忙中鞋底擦到碎石,脚步脱力虚浮,早没了力气,整个人直直朝着地面跌去。

 

      顾及到温客行身上严峻的伤势,周子舒刻意没有不留余力的追,而是以恰到好处的速度跟着,耳力一绝的他自然听到俩人的对话,几个熟悉重叠的名字更是让周子舒深信不疑眼前这个身型纤细熟悉的少年就是自己的阿行,无论他变成各种模样,自己总能一眼认出他来。

 

      见温客行脱力的朝后栽去,周子舒想也没想,下意识的伸出手托住温客行的腰部,助他平稳落坐在地后,跟着单膝蹲跪了下来,将搭在臂弯上的外袍贴心的围在温客行残破的衣躯上。

 

      被男人一把搂住,温客行心中一凉,看来肛裂和刚烈只能选一个了。朝着顾湘离去的方向不放心的望了一眼,见她跑过一个弯道,娇小的身躯瞬间隐入在林木中,再看不到。这才目色发狠的回过头,预备殊死一搏,在扫到自己的肩头搭着男人身上刚刚褪下的外袍时,不由得怔了一下。

 

      这个过于体贴的温柔举动,让温客行有些不能理解。刚刚男人脱下衣袍朝着自己追来,温客行只道是饥鹅难耐,恨不得立即“饿狼扑食”而来,却没曾想做出的竟是与自己想法大相径庭的君子之举!然而,在鬼谷挣扎求生多年,温客行早已不信奉世上会有那么多的无缘无故的好。

 

      温客行厌恶的一把扯去肩头上的黑色锦袍,向着一旁倾斜挪着身子,想要跳出周子舒的怀抱,右肩却被一只有力的大掌按住,这个登徒子,看来今日不是他死就是己亡。

 

      温客行咬牙切齿的握紧拳头,准备随时发出奋力的一击,刚抬起头就对上男人那张帅到惊为天人的俊脸,靠得极近就连绒毛都看得清清楚楚,墨色的眸子像是漩涡一般,仿佛能将人吸进去。

 

      或许是身处鬼谷太多个年头,太久没见过这般好看的男人了,温客行愣了愣,随后猛的甩掉脑中乱七八糟的想法,都什么时候了!抬手就是一掌,手腕蓦地一把被抓住,温客行知道自己唯一反击的机会也失去了。

 

      “阿行,是我做错了什么,还是发生了何事,让你变得如此怕我,甚至视我如洪水猛兽!”

 

      温客行身上时时刻刻散发出来的抵触感,与他那绝美清澈的瞳孔中流露出的戒备,周子舒感受得真真切切,就连刚刚一闪而过的愠意,也看的清清楚楚。他的阿行过去从来不曾这样看过自己,哪怕是初识的时候。哪像今日,就像现在,用这般刀子似的锋利目光盯着自己,让周子舒只觉得自己的心被划了数刀,汣汣淌血。

 

      好一双悲伤的皓眸,竟是让自己这个受害者都有了罪恶感。眼前这个俊美无双的男人,无论是情深不移的眼神,还是过于戏剧化的言语,都令温客行严重的怀疑自己是否因为伤势过重而产生了幻听。

 

      接收到温客行眼中的茫然不解,像是完全不认得自己一样,周子舒再难冷静,双手抓着温客行的肩头一阵摇晃,不死心的峙问道:“阿行,你是记得师兄的是不是?你明明是那么的爱我!”

 

      男人的手劲很大,温客行孱弱的身躯经这一晃,身上大大小小的伤更是疼得厉害,尤其是胸口那道内伤,猛烈的痛意在胸口炸开,脑袋也逐渐起了眩晕感,再无法思考,本能的抬手捂住胸口,就在温客行感觉自己快要晕厥过去时,整个人被用力的熊抱住。

 

      得不到回应,周子舒内心没来由的一阵恐慌,如果温客行真的不记得自己了,那该如何是好,怀里的人是温热的,不再是冰冷的,这种久别重逢的淡淡暖意,让周子舒迷恋不已,紧紧搂着温客行,痴叹道:“阿行~太好了,你还活着,我的阿行,你是我的,你又回到我的身边,太好了…”

 

      对于周子舒的自说自话,温客行严重怀疑眼前这个不知道从哪忽然蹿出来的俊美男人定是受过什么刺激而患有严重的脑疾,才会言行举止疯疯癫癫的,甚至将自己错认成他人。

 

      要不是身上实在疼极,提不起一丝力气,温客行真想一把甩开他,趁他发疯,要他的命。

 

      “我不是……你的阿行,放……开……。”如果只是对方认错了,这或许会好办的多,只要提醒他,说不定自己还能全身而退呢!温客行捂着被勒得发疼的胸部,试探的提醒道。

 

      “不放!你分明就是我的阿行。”听到温客行依旧不认自己,周子舒几乎崩溃,喊出来的声音歇斯底里。   

   

      洪亮,中气十足的一声,震得温客行脑壳也跟着一颤。看来自己猜想不错,这个凭空出现的男人不仅精神不太正常,还糟糕的将自己当作了别人的替身!

 

      “阿行不要不认我,我是阿絮!是你的师兄啊!你不可以忘记我!不准你忘记我!…我不准…师兄不准……”

 

      耳边不断传来男人的碎碎念,环抱着自己的双臂越收越紧,胸口稀薄的空气顷刻间就要被尽数挤出,这个疯子不会是想这种方式将自己勒死在他的怀中吧,还真是够疯魔的!

 

      男人的力气出奇的大,一双手臂如同焊死的精铁紧梏着自己死不撒手,挣脱不得!温客行简直要欲哭无泪,认错谁不好,偏偏要缠上自己,真是要命!见周子舒魔怔了一样不断的重复的碎碎念,温客行只得大声点破他:“我不是!我也根本不爱你……咳~……咳……”

 

      “你是爱我的,你忘记了你的头发也是为了我而白,那就是证据,你怎么能忘了!”听到温客行说不爱自己,周子舒取证一样,蓦地松开了温客行,手掌轻抚上温客行的发丝,在看到满目的青丝,深邃明亮的墨眸赫然放大,修长的指尖颤抖着摸上温客行的秀发,神情惊慌:“阿行,你那满头的白发呢…白发呢…怎么全都不见了…”

 

      “放开!我……咳~咳~”听着周子舒不断念叨着白发,一边魔障了一样在自己头上不停的翻找白发的举动,温客行万分笃定这个忽然出现的不速之客,确实神经不太正常。

 

      不说别的,就冲他嘴中的白发,温客行就可以确定男人不仅将自己错认了,并且神智方面还疯的不轻,除非他所爱之人是个白发暮年的老人,不然同他一样的年纪,哪来满头的白发。

 

      “没了……没了……”翻找了半天,满头的青丝如瀑布般倾泻而下,周子舒硬是没找到一根白发,这让周子舒没来由的一阵恐慌,难道一切真是自己的臆想!

 

      “难道都是梦……这一切都是梦……”周子舒捻起温客行脑侧的一缕青丝,在手心小心翼翼的端看着。

 

      不知为何,看着男人黯然神伤的脸,温客行不禁的有些悲从中来,到底是个可怜之人。人生几大苦,爱别离,求不得。可就算此人不是登徒子,也不能对着自己想毛手毛脚就毛手毛脚吧!

 

      “拿……开你的……咳~咳~”

 

      艰难的挣扎中,温客行感觉喉头一甜,强压下胸腔呼之欲出的血气,周子舒兴奋开心的声音传入温客行的耳帘,“阿行,你看!白头发!!!”

 

      温客行紧抿着唇,费劲的压下想要吐血的强烈感觉,目光淡漠的顺着周子舒的话看去,只见他晃动的莹白指尖中,果真有一根白头发静静夹在一缕青丝之中。

 

      夹杂在数根青丝中的银丝几乎没有存在感,真是服了,居然还真让他找到了一根。不过人有几根白头发也是正常的吧,这究竟能证明什么!

   

      “你看!阿行,我就说这不是梦……”似乎怕温客行不相信,男人用力的扯了下来,当即温客行便感觉头皮上万千发丝中传来一阵轻微的扯痛感。

     

      都说身体发肤,受之父母,这一路走过来就是再苦,自己都未曾特意损毁过一根,这人竟是想扯就扯了,还真是胆大妄为。如果不是男人有着超凡的武艺,温客行真恨不得直接将人掐死,偏偏自己的力量在他的面前根本不值一提,妥妥的碾压。

 

      “阿行!我就说你是爱我的!你是爱我的。”周子舒仿佛抓住了这一根救命的稻草,再度激动的将温客行拥入怀中,紧紧抱着。

 

      不同于刚刚那个熊抱,这回身躯虽然再次被男人兴奋的紧紧搂住,但这回双手因为温客行抬的快,因此没有被一并抱住,是自由的。

 

      下巴被迫抵在男人的肩膀上,温客行若有所思的盯着周子舒的后脑勺,凌厉的双眸间迸出一丝寒意,就算这人功力再强本事再大,若是在脑门上狠狠来上一掌应该也是会毙命的吧。

 

      耳边不断传来男人欣喜非常的碎碎念,听着他一遍一遍,不愿其烦的重复说着爱的字眼,温客行心间莫名升腾出一股道不清的酸楚,甚至开始忍不住同情起这个貌比神诋的俊美男人。

 

      倘若他的爱人尚且在世间,或许他根本不会疯至这般程度吧。如此,自己送他一程,从某种意义上来说也算是帮助他脱离了相思的苦海。

 

      静下心聚气凝掌间,后脑勺突然被一只大掌拘住,温客行的脸被迫埋进周子舒的肩头,鼻尖传来一股干冽好闻的清香味,这种香味有些久远,恍然间好像在哪里嗅到过。

 

      自从深陷鬼谷这个囫囵中,平日里遇见的人,身上除了那令人作呕的血腥怪味就是谷中路上随处腐烂的尸臭味,这般干冽淡雅的清冷香味确实与谷里其他恶鬼截然不同,但很快温客行就回过神来,就算身上好闻又能怎样!眼下放过他,也保不准他就会在下一刻的时候突然兽性大发,对自己下手。

 

      由内力凝聚而出的银色光球在温客行的掌中越织越大,看着差不多随时可以出手了,温客行告诉自己只能成功不能失败!冷眼抬眸间,一根样式古朴的白色玉簪吸引到温客行的目光。

 

       

       

 

 

评论(16)

热度(104)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